無音樂部落格圖文版 http://www.nikolu.com/2012/08/allergies.html =====編輯後內文====== 放著一堆草稿寫了一篇 [抗過敏達人] 撲殺塵蟎大作戰 之後,又剛好買了一台「空氣清 淨機」 ,突然對這個系列很有興趣 ,就給他多寫幾篇文章吧! 本人30年的抗過敏經驗(又來了...),雖然稱不上久病成良醫,至少也算經驗豐富。從 小跟著阿嬤南征北討,拜訪過無數名醫(一堆還沒有健保),很不幸的!我沒有辦法告訴 大家,因為xxx高明的醫術,我成功的擺脫了鼻子過敏的困擾。這段日子以來,幾乎可以 玩的療程或偏方,我幾乎都玩過了,就差沒有聽醫生建議,舉家搬往南部,甚至是直接移 民。 不過,也不是什麼都沒效,只是大多都需要長期的金錢支出,或者是持之以恆的過人毅力 ,這兩點對我來說都很困難,例如: 益生菌 這東西前陣子很夯,各種廠牌的益生菌膠囊,或者是優酪乳,每家的菌種都不一樣,也都 強調可以調整體質、改善過敏情況。有一陣子可以拿到便宜的中盤價,所以卯起來給他喝 LP-33,除了嚴重過敏,我腸胃也不太好,長期喝下來,感覺上還滿有效的,比較不容易 「過敏大爆發」,消化不良的老毛病也紓緩了不少。不過依照建議的攝取量,每天至少要 喝500cc以上,持續喝了快一年的開銷也不算少,冬天的時候冷的要死,還要喝冰的優酪 乳也滿痛苦的,那時候也沒有無糖的優酪乳,最後還是放棄了。 後來又迷上了優格機,優點是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菌種跟牛奶,製作起來風味都會有微妙的 差異,可以依喜好調整,還滿好玩的,而且可以完全無糖,只是製作要花上12個小時左右 ,保存期限短,而且家人都不愛,每次做的份量很難拿捏,最後就很懶得做,連機器都送 給我家寶貝了。 再來,就是益生菌的膠囊了,最方便、也最貴。小罐的單價超高,大罐的保存不易,到後 面幾乎都是吃那些死掉的益生菌(剛買的益生菌可以拿來製作優格),前前後後吃了不少 的牌子,改善效果其實有限,算一算賺的錢都這樣吃掉還滿心痛的。 洗鼻機 每當過敏大暴走的時候,除了吃藥,總會上網搜尋一下,有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紓緩症狀 ,原本是想找那種中醫院都會有的蒸鼻子機器,後來發現竟然有洗鼻機這種東西,我只記 得小時候有在醫院玩過,那時候水是從鼻孔進去,從嘴巴出來,超容易嗆水,是個很痛苦 的回憶阿~ 一開始為了不想當冤大頭,所以用手動的洗鼻器,水會從另一個鼻孔出來,比較不會有溺 死的感覺,而且洗完之後真的有一種神清氣爽的FU,認真的爬了一下文,手動操作壓力控 制不好,反而會傷害鼻粘膜,就訂了一台脈動式水療洗鼻器,完全不嗆水,連小朋友都可 以單獨操作,甚至還有出臭俗仔專用的洗鼻頭,可以從單個鼻孔進出,減輕一開始的恐懼 感。 至於洗鼻子所需的洗鼻鹽或生理食鹽水,那是給凱子買的,只要買臺鹽出的如意精鹽(無 碘鹽)加上食用小蘇打自己調配 0.9% 的生理食鹽水即可,鹽跟小蘇打大概3比1。一開 始每次都拿小量杯弄半天,後來乾脆去買一個廚房放鹽的那種兩用盒,挖一大匙鹽跟一小 匙小蘇打就搞定了,並不用太過精確,小蘇打其實也不算絕對必要,只要洗起來不會刺激 到鼻腔即可。 不過,洗鼻機也不是沒有缺點,我一年大概有364天至少會有一邊鼻塞,所以都只能洗一 邊,如果鼻塞還硬洗,除了不舒服,水還會直接從淚線跑出來,更慘一點的會直接跑到耳 朵裡面,造成中耳積水就糟糕了。另一個缺點就是無碘鹽不好買,之前找超久才在全連找 到,別的地方好像買不到,之前比較認真在洗的時候,久久就去全連掃貨,什麼都沒買就 抱著一堆鹽去結帳還滿引人注目的 XD 尤加利精油 芳香療法有一陣子也很流行,突然冒出好多親朋好友都開始賣精油,用老鼠會的方式,講 的好像無所不能一樣,還好後來的精油瓶爆炸事件才慢慢退燒,不然精油都超級無敵貴的 ,這可是名副其實的在「燒錢」阿~ 一開始會接觸是因為有一個好心的同事,他家小朋友用了有效,就弄了一小瓶給我試用, 不討論價錢因素,其實還算有效,睡前弄一點在枕頭上,淡淡的尤加利香味,聞起來很舒 服,對睡眠品質還滿有幫助的,至於他是否能治療過敏或殺死塵蹣,個人就不評論了。 結論: 如果要我說什麼最有效,其實每個醫生都會說一樣的話,「正常的作息、適當的運動」。 所以,我過敏症狀最少復發的時期就在大三、大四,那時候幾乎每天都去健身房跑步一個 小時+重量訓練一個小時。 不過,就像我說的,大多數紓緩過敏的方法都需要長期的金錢支出,或者是持之以恆的過 人毅力,不能這樣、不能那樣的,甚至我要跟貓同居都不行,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,何 必那麼痛苦呢? 最後,我投降了!就像聖嚴法師說過的一樣「面對它,接受它,處理它,放下它。」要把 鼻子過敏當好朋友,老天長個鼻子給我就是要過敏用的阿~ -- 個人部落格 聊聊 遊戲、生活、旅遊、美食、寵物、音樂 http://www.nikolu.com/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olaethaom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