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大屯山自然公園。

  
  

  
記得以前常常跟親戚相約到公園野餐,一群人吃吃喝喝好快樂,
但在我年紀增長之後便很少到郊外或者是公園野餐了;
早些日子,LUKE 第一次騎單車走巴拉卡公路到大屯山練腿力;
一天,我們看到友人 KENNY 的 Blog 介紹福利麵包店的法國大蒜麵包;
兩個理由相加,我們決定非常順路的騎機車買麵包上陽明山吃早餐。

初夏上午,天氣很好,9 點整我們從家裡出發,
沿著中山北路的林蔭來到福利麵包店,走進店裡繞了一圈看不到所謂的法國大蒜麵包,
後來直接詢問櫃台我的需求,然後就直接從廚房出了一長條的法國大蒜麵包,
店員詢問是否要切段?我回答要,店員便直接連外包裝紙一起俐落的切段,好工夫。


 

出門時,住家上方的藍天白雲。

 

福利麵包店。

 

法國大蒜麵包上車。

 

會不會太可愛的樹?


中山北路繼續走,接上仰德大道爬上陽明山,一路晴朗且機車不塞車,
我們悠哉的經過竹子湖,看到小油坑,順著巴拉卡公路來到大屯山自然公園,
大屯山自然公園的海拔稍高於平地,因此我們也明顯的感到氣溫稍稍下降,
但不會寒冷而是非常舒適的,對平地人來說這裡算是避暑勝地吧,
除了我們在這野餐外,也看到其他遊客各自佔據一方,悠閒聽音樂、看書、吃喝聊天。


 

福利法國大蒜麵包、老母贊助的櫻桃、還有很難喝的 7-11 冰咖啡。

 

大蒜麵包又香又好吃,不過兩個人吃不完一條。(下午茶有著落了)

 

短暫放鬆的四十分鐘。


上午 11 點多,早餐吃完我們該下山了,我建議往北投方向下山,
但是此路段我太久沒走了,憑著依稀的記憶胡亂走,竟經過一池荷花。


 

很多遊客也在此取景拍攝荷花。

 

不論是花苞、盛開或者花瓣已落只剩蓮蓬都一樣美。

 

美!拍的忘我,結果一個不小心我的腳踩進了荷花池。


繼續的以「好像走這裡」、「好像往那邊」指揮著 LUKE 往北投前進,
然後遠遠地看到一池池的雲煙,我便確定我的腦袋瓜還可以裝東西地。


 

溫泉硫磺區(北投溫泉露頭),記得很久以前沒有砌成一池一池的。

 

下山抵達新北投捷運站。

 

下午 1 點回到台北市區,東區方向的天空已是一片漆黑。
 
 
因為這篇是拖搞文,所以要是我沒記錯,今年六月的下午常常莫名的傾盆大雨,
我們在台北吃完午餐後,快速地的奔回板橋,下午果然下起狂雨,所以半日遊剛剛好。
寫這篇遊記的此時已經是秋天了,更適合野餐,
不過我建議可以先在家沖好三合一咖啡,裝進保溫瓶熱熱喝這樣更棒,
除了麵包、水果,也可以買些三明治、沙拉來野餐,
也建議可以到陽明山公園,在草地上鋪上地墊來野餐那就超完美了。

  

 

  



引用自: https://lainancy.pixnet.net/blog/post/88782923-%E6%A9%9F%E8%BB%8A%E6%97%85%E8%A1%8C%EF%BC%9A%E5%A4%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